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1年12月7日
2021-12-07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中國股市】
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宣布從美國下市,並準備轉赴香港上市,凸顯在美上市的中國科技股受到美中監管夾擊,兩國正在加速脫鉤;週一恆生科技股指數出現近兩個月以來最大跌幅,並跌至去年七月成立以來的最低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中國降準】
中國在經濟疲弱及明年復甦前景面臨高度不確定性下,中國人民銀行(央行)週一傍晚宣布,自十二月十五日起將大幅調降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兩碼(○.五個百分點),釋放長期資金約一.二兆人民幣(約五.二兆台幣),以支撐其實體經濟發展;這是繼七月中旬以來,人行不到半年時間就第二度降準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外資動向】
金管會今天公布外資最新動向,2021年11月外資淨匯入金額為60.98億美元,折合新台幣近1700億元,創下2009年10月以來最高匯入金額;法人分析,外資已備妥銀彈,將有助於台股年終及元月行情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熱門保單】
單張賣逾100億元的「神單」已不夠看,一年內可賣超過500億元的「超級神單」,在近10年內共六款,其中國泰人壽有四張,富邦人壽一張,台灣人壽在今年則出現一款,最厲害的保單是六個月內能吸金破千億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債務危機】
中國恒大集團瀕臨違約情況不斷,在3日晚間公告表示不確定是否有足夠資金履行2.6億美元擔保義務後,6日又有兩檔美元債、涉及6.4億港元利息兌付寬限期屆滿。消息人士指出,恒大計畫將離岸公募債券和私募債務納入重組計畫,成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債務重組之一。另外,恒大董事會已決議設立風險化解委員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房市動態】
根據聯徵中心官網公布的OpenData專區相關大數據資料,2020年的買房人口,以30~39歲占34.16%最多,40~49歲居次、占比30%;而該統計數據所呈現的另一引人矚目的現象,就是十年來30~39歲的青年人口買房人數銳減,少了約三分之一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美股收盤】
Omicron沒那麼嚴重!美國股市周一(6日)反彈收復上周失土,道瓊大漲646.95點,那斯達克指數、標普500指數漲幅也在1%左右。費城半導體指數開盤重挫近100點,尾盤收斂小跌0.12%,收復3,800點關卡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外匯存底】
中央銀行公布11月底外匯存底月增6.31億美元至5,473.32億美元,連續四個月創歷史新高,央行外匯局局長蔡烱民表示,雖然當月美元強漲,歐元等貨幣對美元匯率大幅貶值,折計後外匯存底減少,主要是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的挹注,讓外匯存底最後仍增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