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2年05月16日
2022-05-16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重複投保】
繼富邦產險開出首槍,針對重複投保的保單,以簡訊通知退件後,新光產險昨也跟進;據了解,包括和泰產險、新安產險及旺旺友聯等都有類似做法。業者抽樣統計後,至少可合理減少約二成防疫保單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全球資金】
資金大規模出逃,全球股市經歷了二○○八年金融海嘯以來最慘的跌勢,市場自三月底以來蒸發了十一兆美元(約三二八兆台幣);不過,壞消息是市場恐怕尚未觸底。彭博報導,過去經驗顯示,美國標普五百指數距觸及關鍵支撐價位,還有下探近十四%的空間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美元抗通膨】
儘管美國出現通膨飆升、股價下跌和消費者信心動搖等經濟問題,但強勢美元卻在全球經濟動盪下獲勝,對於對抗通膨也有重要的指標效應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國際疫情】
北韓日前罕見宣布境內爆發COVID-19疫情並實施封鎖,但疫情急速擴大。根據官媒周一(16日)最新統計,該國周日(15日)新增39萬名發燒患者、8人死亡。累計12日公開疫情以來,這一波全境發燒病例累計破百萬,已逾121萬例、死亡病例累計50例。北韓官媒今天報導,領導人金正恩召開政治局緊急會議,並下令動員軍隊,以穩定首都平壤的藥品供應狀況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防疫政策】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指出,打過三劑疫苗的居家隔離者,隔離強度可望放寬,由現行「3+4」放寬為「類0+7」,只是這7天究竟要採自主防疫?還是自主健康管理?仍待研擬相關配套後才會定案,最快將於週一公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經濟觀點】
美國經濟衰退的聲浪衝擊金融投資市場,分析家表示,儘管現在可能並未真正陷入衰退,但CNN報導4大跡象,提醒衰退仍可能即將來臨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加國升息】
市場預期,加拿大央行在6月與7月兩場決策會議可能分別再升息兩碼。分析師認為,加拿大央行可能成為七大工業國(G7)首個將利率調升至中性水平的國家。雖然加拿大家庭債務居高不下,但各國都面臨相同問題,經濟絕佳的加國最有本錢將利率升至更正常水平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上海解封】
封城將近50天的上海有望全面解禁!上海市副市長陳通15日宣布,上海16日起將按照「有序放開、有限流動、有效管控、分類管理」原則,分階段推進全面復商復市。此外,上海近日還將公布第三批企業「白名單」,預計有820餘家企業入列,為全面恢復產業動能添柴加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