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2年06月07日
2022-06-07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經濟前景】
根據華爾街日報與芝加哥大學跨黨派研究組織NORC近期民調顯示,美國人對美國經濟深感悲觀,並認為國家在最重要的價值上尖銳分裂。該調查發現,美國人處於失望情緒,對經濟的不滿來到多年以來最高水準,而悲觀感受從對當前的經濟,蔓延對國家政治體制、美國作為全球領袖的角色,及其協助多數人民達成美國夢的能力等感到質疑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外資動態】
今年以來,外資大舉賣超台股,成為空頭賣壓殺手,不過,金管會昨公布統計,外資歷經3、4月連續淨匯出之後,5月對台股止血,轉為淨匯入26.96億美元,折合新台幣約793億元,可望成台股加碼的資金活水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台股量縮】
台股在端午節連假後開盤,持續上沖下洗,近期漲多的中小型股出現獲利了結賣壓,資金流向電子與金融權值股,台積電(2330)、聯電(2303)、聯發科(2454)、鴻海(2317)、大立光(3008)以及金融股成為大盤上攻主力,可惜台股量能再度萎縮,市場追價意願不足,昨加權指數終場小漲53.39點,收在16605.96點,成交量約2167億元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中國經濟】
根據財新傳媒和Markit公布數據,財新中國五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升至四十一.四,雖較四月回升,但仍為連續第三個月處於收縮狀態,並創二○二○年三月以來次低,顯示中國為了控制疫情而實施的封鎖措施已重創服務業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退休理財】
基富通證券表示,儘管全球股市震盪,其平台的退休專案,每月定期定額扣款人數仍有8.5萬人以上,凸顯了投資人對於此類型基金的信任之外,也反映投資人具備長期紀律投資的理財觀念,才沒在市場最恐慌之際貿然出場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企業稅務】
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,公司停業且涉及欠稅情況,國稅局將優先辦理禁止財產處分及限制出境等措施,另同步追查公司負責人隱匿、移轉財產行為,若負責人惡意倒閉欠稅,將公司款項匯至個人戶頭,國稅局可向法院聲請對負責人財產辦理假扣押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佛心長照】
年底到底有沒有比現在便宜25~60%的佛心長照險問世?10家壽險公司總經理的答案6日中午揭曉,出現戲劇性變化是9家公司表達「無意願」承作,原本有一家大型壽險公司回覆附條件式「有意願」,但隨即亦更改答案,10家壽險公司總經理都對推出佛心長照,表達疑慮、「窒礙難行」。


(資料來源:鉅亨新聞/編輯整理)

【美股收盤】
美中政策利多消息連發,為市場作多情緒帶來提振,美股週一 (6 日) 開局良好,太陽能類股暴漲,中概股全體歡騰,亞馬遜在股票分割生效首日揚升,但十年期美債殖利率突破 3% 抑制美股漲勢,推特因馬斯克警告可能放棄收購後走軟,四大指數終場微幅收高,那指漲逾 0.4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