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2年06月08日
2022-06-08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防疫保單】
根據金管會今天晚間最新統計,防疫險(法定傳染病保險)已經全數下架,正式走入歷史,市面上沒有任何一張,僅剩下12張疫苗險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景氣預判】
世界銀行警告,全球經濟面臨令人恐懼的停滯性通膨(stagflation),高通膨和低成長的情況甚至會讓部分國家陷入衰退;世銀在最新「全球經濟展望」報告中,將今年全球成長預估調降至2.9%,低於1月預估的4.1%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台股觀察】
美股雖收紅,但台股昨卻開低震盪,盤中一度大跌140點,終場跌幅收斂、下跌93.08點,以16512.88點作收,守住16500點整數關卡;台股近期缺乏主流權值股引領,昨成交量創1個月來新低量,影響指數反彈空間與力道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房屋稅務】
二○一四年財政部修正房屋稅條例後,全國各縣市政府卯起來調高房屋標準單價等房屋稅計算稅基,導致新屋房屋稅負擔加重不少,自住民眾也難倖免;根據房仲業者調查,二○一八年全國住宅單戶房屋稅稅額一萬元以上、共有一一○萬戶,較二○一三年稅基調高前,大幅增加三十二.三萬戶、增幅高達四十一.六%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匯率動態】
週二台股開低走低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隨日圓跳水,摜破29.5元大關,終場收在29.514元,貶9.9分,匯價創近2週新低,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7.775億美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二次確診】
國內COVID-19本土疫情自爆發以來,民眾相當關心二次確診問題,全台目前也有1,212人有二次確診紀錄。勞動部7日表示,如果勞工確實為醫生判斷的二次確診,同樣在7日隔離期間可以請住院病假;從不能工作之第4日起,同樣也可依相關規定請領傷病給付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美國通膨】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周二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作證時表示,美國經濟目前面臨的挑戰包括「令人無法接受的高通膨率」與來自供應鏈的逆風。她還強調適當的預算立場將有助在不侵蝕美國經濟下、減輕通膨壓力。 


(資料來源:鉅亨新聞/編輯整理)

【美股收盤】
世界銀行 (World Bank) 週二 (7 日) 再次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期,示警停滯性通膨風險,同時目標百貨 (Target) 下調財測,零售業績憂慮再起,美股大盤低開,10 年期美債殖利率驟跌至 3.00% 以下,不過隨著原油價格走高,能源股領頭猛漲,除非必需消費板塊外,各大板塊尾盤幾乎全面反彈,四大指數終場齊揚,道瓊收紅逾 260 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