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2年06月15日
2022-06-15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防疫保單】
國內肺炎確診件數累計已經突破3百萬人,而防疫險(法定傳染病保險)理賠也步入高峰期!根據金管會公布統計,今年截至6月13日,理賠金額已經正式突破80億元大關、來到83.49億元;僅一星期時間就大增28.7億元,平均下來,等於產險業每天一開門就要支付4.1億元的理賠金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升息預期】

美國聯準會(Fed)週二起將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,由於美國五月通膨率再創四十年最高,包括摩根大通、高盛在內的華爾街券商開始預期,Fed將升息三碼(○.七五個百分點)。週一美股聞訊重挫,標普五○○指數跌入熊市,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升至逾十年最高;週二亞股收盤漲跌互見,歐股於平盤上下游走,美股開盤止跌小漲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國際經濟】
南韓關稅廳數據顯示,今年截至本月十日,南韓貿易赤字估達一三八.二二億美元,創紀錄以來同期最高;另南韓五月通膨率五.四%,創近十四年最高,引發的卡車司機大罷工迄今已造成汽車、鋼鐵與石化產業十二億美元損失,不僅衝擊南韓今年經濟成長,也是尹錫悅政府面臨的第一道重大考驗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停滯性通膨】
美國5月CPI飆至8.6%、創40年新高,歐元區5月CPI達8.1%、再創歷史新高。全球通膨幾近失控,各國央行加速升息,國際貨幣基金(IMF)、世界銀行等紛紛大幅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,美國前財長桑默斯更已多次示警美國經濟恐陷入衰退,全球停滯性通膨警鐘大響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就業紅包】
畢業季正式到來,配合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延長1年,新一輪的「青年就業獎勵」將自6月15日上午9時起正式啟動。勞動部表示,凡是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年畢業的青年,若能在今年9月底前就業,而且穩定就業滿90天,將發給2萬元獎勵金,若持續受雇達180天以上,再加發1萬元,提醒畢業生把握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綜所稅申報】
季進入尾聲,加上疫情有趨緩現象,近期不少民眾趕報稅。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表示,若個人扶養子女就讀大專以上院校或為5歲以下,可分別適用教育學費(每人每年2.5萬元)、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(每人每年12萬元)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遠距投保】
疫情促使遠距投保當道,不過近日傳出新生兒投保因未附上有照片的證明文件,以致遠距投保卡關,金管會表示,身分確認是遠距投保重要環節,因部分證明文件未附照片,若無法進行身分確認,就不適合遠距投保,以避免糾紛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美股收盤】
聯準會(Fed)正進行為期兩天的FOMC會議,美國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(PPI)維持歷史高點,加上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增幅改寫逾40年新高,顯示通膨居高不下,加劇美國聯準會(Fed)加速升息壓力,10年期美債達3.479%續創11年新高點,美股14日(周二)漲跌互見,道瓊跌逾150點、標指熊市中持續探底,那指、費半小幅上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