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2年06月24日
2022-06-24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台股觀察】
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坦承加大升息可能讓經濟陷入衰退,再度引發市場恐慌情緒。台股昨日在亞股中最為弱勢,再度破底,航海王在融資斷頭與棄息賣壓下重挫,聯發科(2454)昨除息行情也相當慘烈。悲觀情緒導致加權指數一度大跌245點,終場收跌171.31點,收在15176.44點,成交量放大至2874億元,「萬五」大關岌岌可危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FED談話】
美國聯準會(Fed)主席鮑爾二十二日表示,Fed為對抗通膨採取升息措施,可能使利率高到足以引發衰退。這是迄今鮑爾對美國經濟衰退發出的最明確警告。不過,他強調,通膨對經濟的傷害更甚衰退,如果無法恢復物價穩定,將使高漲的通膨在經濟中根深柢固,因此「我們抑制通膨的任務不能失敗」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經濟示警】
台綜院昨發布今年下半年台灣經濟展望,由於烏俄戰爭加上中國封城,加劇供應鏈中斷,讓全球再度面臨嚴重的經濟衰退危機,加上本土疫情升溫及輸入性通膨影響,帶動國內物價走升,台綜院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三.八%、下修○.二五個百分點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投資觀點】
針對全球第三季投資展望,野村投信認為,全球通膨將持續處在高檔,震盪的投資環境之下,建議投資人增持高評級或低波動資產,以建立防禦型部位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壽險賣股】
新台幣匯率與壽險台股操作今年竟連動。金管會23日公布最新統計,台股5月上揚1.3%,壽險業搶反彈趁機出脫股票部位逾128億元,主要還是新台幣兌美元匯率5月下旬急升,壽險業帳上出現大額匯損,被迫賣股票支撐獲利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海王垂淚】
金控旗下研究機構指出,航運市場供需趨向平衡,運價欲大漲不易,壓抑長榮(2603)後市,儘管新增運能與燃油組合有利支撐獲利,惟後勢產業運價回檔,明年長約換約價將有下檔空間,終結二年來的正面觀點、降評「中立」,目標價由180元幾乎腰斬至109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租金補貼】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23日表示,租金補貼專案7月份開放申請,以照顧50萬戶租屋族為目標,凡在期限內符合資格完成申請者,即使有超額戶數,行政院已核定皆予以補貼。 


(資料來源:鉅亨新聞/編輯整理)

【美國股市】
聯準會主席鮑爾堅定鷹派立場,最新數據加劇經濟衰退的擔憂,美股週四 (23 日) 開盤漲跌互見,美債殖利率下滑,能源股壓盤之下,美股午盤一度翻黑,所幸尾盤多方救駕,科技股強勢反攻,三大指數連袂收紅,道瓊小漲近 200 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