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08月03日
2023-08-03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社宅包租代管】四.○正式上路,除銜接三百億元擴大租金補貼計畫外,內政部長林右昌昨表示,四.○也納入長者換居方案,鼓勵長者將私有舊宅交由包租代管,改搬入有電梯、品質好的社宅,希望未來三年增至八萬戶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國內股市】惠譽降評美債,引發亞股恐慌殺盤,新台幣重貶,外資把台股當提款機,弱勢的AI股再度迎來腥風血雨,市場信心崩潰,抱頭鼠竄,加權指數終場狂瀉319.14點,收在16893.73點,成交量約4483億元,摜破月線與「萬七」大關,短短3天從高點拉回逾570點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強制執行】財政部南區國稅局2日表示,納稅義務人收到國稅局寄發的繳款書,務必在期限內繳納,以免因逾期未繳,遭移送強制執行,屆時不但加徵滯納金及滯納利息,還須額外繳納執行必要費用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房地稅務】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表示,依據《所得稅法》及財政部「111年5月26日令」也就是《台財稅字第11104501470號令》規定,個人在2021年7月1日起出售2016年1月1日以後取得預售屋,包含紅單,要在交易日之次日起算30日內申報房地合一稅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美債降評】國際信評機構惠譽(Fitch)將美國的長期外幣債務評級由最高的「AAA」下調至「AA+」。公股銀主管指出,美國2011年首次遭標普(S&P)降評,這次已非首次遭降評,加以惠譽今年5月將美國AAA評級列入「負面觀察名單」,並警告可能下調信評,市場已有準備,且降評後前景展望調整為「穩定」,因此評估市場反應有限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房市動態】雖然近一年多來升息趨勢,但有資金壓力者多能在一般買賣市場脫手,壓抑法拍移轉處於歷史低檔水準。根據內政部公布統計顯示,上半年全國拍賣移轉1,668棟、年減18.6%,創統計以來同期新低,六都僅台南市增加19%,其它五都縮幅都超過16%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房市觀察】下半年房市走勢重要關鍵指標有四,包括剛需市場的信心是否恢復、打房政策是否持續,包括開工量下彎、使照量上升呈死亡交叉的反轉訊息是否出現,以及選前是否有重大利空。


(資料來源:鉅亨網/編輯整理)

【美國股市】美國突遭惠譽降評,企業財報喜憂參半,恐慌指數 VIX 暴漲超過 15%,攀升至 5 個月來新高,市場避險情緒濃烈,美股主指週三 (2 日) 盡墨,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觸及去年 11 月來最高,美元走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