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08月15日
2023-08-15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企業稅務】營利事業每年應於9月辦理營所稅暫繳,財政部表示,為減輕受疫情影響營利事業繳稅資金壓力,今年企業如符合相關條件,仍可申請免辦理112年度營所稅暫繳,今年約有5.8萬家企業適用,合計影響稅額約新台幣1,400多億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投資觀點】台股5月下旬至今,會漲的個股都是AI概念股,包括廣達從70.8漲到271元;技嘉從102漲到382.5元;光寶科從62.8飆升到174.5元;緯創從28.8大漲到161.5元;緯穎從718漲到2145元,這幾檔是核心的AI伺服器股。


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
【台幣匯率】大陸接連爆雷,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情緒急升、轉投美元懷抱,亞洲貨幣昨(14)日全數倒地。大型國銀外匯交易員指出,熱錢昨日狂賣股票並大舉匯出8億美元,國內股匯雙殺,新台幣匯率重貶1.26角,收31.924元,連三貶並為逾九個月新低,總成交量擴增至15.985億美元。


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
【國內股市】受到中國大陸碧桂園、中植系兩大地雷衝擊,台股昨日下跌207.59點,跌幅1.25%,指數回測半年線。


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
【遺產繼承】新聞報導父親生前欠債,女兒拋棄繼承,結果遺產拍賣還債之後,還剩200多萬元,全歸國庫所有!「限定繼承」和「拋棄繼承」到底該如何選擇?又該如何辦理呢?


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
【勞動權益】老年給付是勞工保險給付項目之一,如果勞工確實按照規定繳交保險費,當符合法律規定的要件時,就可以向勞保局提出申請領取。


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
【房地稅務】一般不動產的買賣內容是房屋與土地,但是在房屋與土地一同移轉時,土地會先課徵土地增值稅,故不用再課徵契約;不過房屋因為沒有增值的關係,所以要課徵「契稅」。


(資料來源:鉅亨網/編輯整理)

【美國股市】美股主指週一 (14 日) 試圖擺脫連兩週吞黑的頹勢,低接買盤湧入,輝達狂飆逾 7%,科技股華麗轉身大漲。不過,特斯拉降價,電動汽車普遍疲弱。AMC 受優先股轉換計畫獲批准,其股價暴跌 35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