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08月18日
2023-08-18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農地稅務】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說,農地興建有固定基礎的農業設施,應先申請農業設施容許使用,並依法申請建築執照,後續也要依規定建築使用,才能核發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證明書,並適用農業用地移轉不課徵土地增值稅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房市觀點】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近日公布結果,全台共有29校有缺額,房市專家Sway在臉書發文點名幾所大學招生缺額多。附近的學生商圈在開學後,會很有感,他示警房東該準備下車,不然像屏東永達技術學院那樣的鬼城,都會紛紛出現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網路投保】以壽險網路投保件數最多的旅行平安險來看,今年投保件數與保費收入分別達18.61萬件、0.58億元,相較去年同期的7.20萬件、0.17億元出現大幅成長。至於產險網路投保今年則以機車保險78.64萬件最多,保費簽單收入達7.18億元,也較去年同期的66.79萬件、5.97億元明顯成長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房市觀點】全國商總主席、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天說,國際通膨及升息壓力趨緩,但工料高漲問題未解決前,房價不會跌,尤其在政府「史上最猛打炒房」下,壟罩在「山雨欲來風滿樓」的低氣壓下,六都上半年推案量年減14%,全台房地合一稅收年減10.4%,已現隱憂,不僅重挫開發商,政府推動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恐怕變成跛腳政策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國內股市】由於美國聯準會7月會議紀要顯示,多數官員認為未來仍有升息必要,美股4大指數全數盡墨,昨日台股早盤受此拖累,一度重挫逾180點,摜破半年線,所幸內資進場救火,AI概念股、矽智財、網通、生技同步向上,加權指數急拉翻紅,震盪近300點,化解台股探底危機,連2日拉出下影線,加權指數終場上漲69.88點,收在16516.66點,成交量放大至3843億元左右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現金普發】根據財政部統計,截至目前為止,普發六千元已有二三○七萬人領取、約占九十八%,推估還有四十七萬人尚未領取、約占二%。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馬小惠提醒,今年九月底前出生的嬰兒,領取期限也是到今年十月底,請新手父母儘速完成出生登記、取得國內戶籍後,於期限內領取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景氣觀察】日月光投控(3711)、力成(6239)、京元電(2449)等封測業,下半年將拚逐季成長,但受限供應鏈持續調整庫存、市場需求不如預期,封測業普遍感受到訂單能見度不高,預期各家今年營運都將較去年下滑。


(資料來源:鉅亨網/編輯整理)

【美國股市】由於聯準會仍可能升息,加上沃爾瑪股價跳水和美債殖利率持續飆升的壓力,美股主指週四 (17 日) 全數收低。道瓊工業指數下滑超 290 點,標普 500 指數走低 0.77%,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超過 1%,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黑近 1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