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09月04日
2023-09-04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居住調查】各縣市居住空間比一比,根據主計總處調查,二○二二年全台家庭平均每戶建坪四十五.一坪,較二○二一年增加○.一一坪;各縣市中,以苗栗縣平均六十.一七坪最大,北北基僅有三十餘坪包辦倒數三名,尤其新北市平均三十一.三六坪最小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金融存股族】哭哭!根據統計,外資8月賣超台股逾1240億元,觀察賣超排行榜中幾乎全部都是金融股,其中開發金(2883)排名第一,賣超張數超過18萬張,不過,元大金(2885)卻是外資8月買超排行榜第二名,買超張數達6.7萬張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家族爭產】國內喜劇泰斗顧寶明去年3月心肺衰竭逝世,享壽72歲,但就在他1年忌日前夕,卻驚爆遺族爭產官司。顧寶明與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女兒顧乃玠清查遺產,發現父親第三任妻子陳燕青在父親死後10天,火速將他價值逾千萬的存款、股票和外幣陸續轉進自己帳戶,因此對繼母提告侵占和偽造文書,陳女則辯稱財產為夫妻共有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借貸成本】美國企業界高層一直擔心飆升的利率恐將徹底摧毀公司獲利、使股價承壓,並扼殺投資,但標普500指數在經歷低迷的8月行情後,剛剛創下了6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,股票操盤手也再度將借貸成本創下20多年來新高的悲情拋諸腦後。這樣的轉變有一個重要的原因,即利息支出雖然攀升,但仍接近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準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壽險投資】壽險業整體投資配置上,仍以海外投資為最大宗,截至今年7月底止,加計國際板債及外幣保單在內,壽險業海外投資規模已達21兆9,058億元,創至少逾2年新高,月增2,463億元或1.14%,占可運用資金比重拉高至69.5%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國際財經】歐盟執委會(European Commission)經濟執委詹特洛尼(Paolo Gentiloni)近日表示,歐洲正面臨「雙重危機」的衝擊,也就是俄烏戰事帶來的地緣政治與經濟影響。但他認為,歐洲經濟應可避免陷入衰退。


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
【預售買賣】政府為防杜炒作房價以及遏止不當投機行為,修正《平均地權條例》部分條文,於民國(以下同)112年1月10日三讀通過,因此增訂《平均地權條例》第47條之4條文,就「預售屋」以及「新建成屋」的契約讓與或轉售行為,予以適當限制,俗稱「限制換約轉售」,並訂於112年7月1日開始施行。


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
【住院理賠】健保署查核住院為一天住院,也就是二天一夜的輕症短期住院,此為例行性查核監控,這次為分區業務組按常規查核監控醫院時,發現有此一現象,並經由專家會議討論,認為病人不需住院,予以核刪健保住院給付,但進而了解這可能影響癌友申請商保理賠事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