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12月12日
2023-12-12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網路投保】產險前11月網路投保金額已達35.3億元,超越去年全年的33億元,若再加計12月業績,今年產險網路投保保費有機會逼近40億元,年增率將達2成。據了解,產險業者明年將繼續衝刺網路投保,預估2024年網路年成長率將從15%起跳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壽險獲利】同時間,台股由16,001點站上17,343點,美股單月亦上漲8%到10%,美債殖利率下跌40~80個基本點,等於壽險公司手中的股票及債券價值都回升,因此六家公司單月綜合損益近2,300億元,創10個月來最佳成績,亦等於11月是丟了面子、但賺了裡子。


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【台幣匯率】美國11月非農就業數據高於預期,降低市場對聯準會(Fed)提前降息預期,美元指數走升,亞幣趨弱,外資出走流進美元,新台幣盤中貶破31.5元關卡、最低貶至31.534元,終場以貶值1.38角收31.512元 


 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【限制出境】地方稅務局提醒,個人已確定的欠稅達100萬元以上,或是行政救濟終結前個人欠稅達150萬元以上,經審核符合相關規定的話,可能會被限制出境,提醒納稅人要留意。



 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【投資理財】美國知名電台節目主持人 戴夫.拉姆齊〈 Dave Ramsey〉所著《躺著就有錢的自由人生:從擺脫負債到安穩退休的理財7步驟》,或許可以成為你治癒金錢憂鬱症的良方。


 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【買房成家】是很多人的夢想,但高昂的房價常常讓人望而卻步,究竟口袋裡要有多少錢,才能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呢?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彙整聯徵中心資料發現,今年Q3六都的平均鑑估值都已突破千萬大關,且以台北市平均2,499萬最高,新北以1,541萬排名第二,其餘四都的平均鑑估值也都落在1,000~1,300萬之間。


 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【保單強制執行】解除唯一的方法就是,保戶必須跟債權人協商處理。因為收到「預告通知」時,保單應該也會被設控,無法做任何變更。


 (資料來源:鉅亨網/編輯整理)
【美國股市】投資人等待聯準會 (Fed) 利率決定和關鍵通膨數據,美股主指週一 (11 日) 齊步走高,半導體揚升,隨著比特幣價格迎來 8 月以來最糟糕的一天,區塊鏈概念股週一暴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