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12月15日
2023-12-15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財富傳承】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,遺產淪落法拍,多半是因為後代子孫對於財產分配沒有共識,可能是部分人想賣、部分想留,或是對於價格認知有所差異,甚至是租金分配談不攏,因此進入遺產拍賣分割程序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匯市動態】美國聯準會(Fed)大舉轉鴿,暗示明年將降息三次,美債殖利率與美元匯率雙雙跳水,亞幣全面飆漲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外資熱錢簇擁下,盤中一度強升二.八二角,最後收斂至一.九六角,收在三十一.五三三元,匯價回到近二週高點,成交量爆出逾二十億美元大量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房地稅務】長期持有的稅負最重的是土地增值稅,但持有七年內就出售則是房地合一稅,尤其房價漲越多、房地合一稅繳越多,建議民眾多利用重購退稅等方式節稅。近幾年國稅局也逐漸掌握民眾利用不同方式避稅,包括虛灌裝修費用等,建議民眾要留好包括裝修前後照片、裝修的合約書,裝修費用等收據與匯款單據等證明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國內股市】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釋出鴿派論調,預期明年有望降息3碼,令市場為之雀躍,外資昨日進場大買台股,台積電(2330)率領多頭攻擊,股匯齊揚,加權指數攻上17600點大關,終場大漲184.18點,收在17653.11點,再創今年新高,同時也是去年4月以來新高,成交量放大至3830億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所得稅務】依財政部統計,110年綜所稅結算申報戶數達644萬戶,單身戶家庭家戶占比100年突破 50%後,至110年已達54.8%,且若與20年前(90年)相較,更增加10.1個百分點,與生育率降低、適齡未婚人口增加的狀況相符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夫妻財產制】配偶因離婚或一方死亡等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之原因,行使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,在法律關係上是屬於婚姻關係終止所產生的債權債務關係,非屬申報繳納契稅之範圍,因此不須報繳契稅,故請於房屋稅查欠後逕向地政機關辦理所有權移轉登記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保險服務】疫情讓保險業「遠距投保」盛行,已有11家保險公司開辦遠距投保,壽險業也進攻到遠距保全,讓客戶可用視訊結合生物特徵辨識,完成身分認證、聲明事項確認、文件簽署、保單變更等,據業者預估,最快5分鐘就能完成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國際匯市】日圓大幅貶值是台灣民眾今年爭相前往日本旅遊的主要因素之一。但隨著美國聯準會(Fed)大唱「鴿」調,引發日圓強彈,根據台銀牌告匯率,日圓現鈔賣出價今(14)日上午一度來到「0.2252」的驚人水平,比起11月24日的「0.2146」超甜價,短短三周內升幅高達近5%!


(資料來源:鉅亨網/編輯整理)

【美國股市】聯準會轉鴿引爆恐慌性買盤,美債價格持續強升,美股主指週四 (14 日) 穩步齊揚,蘋果改寫新高紀錄。道瓊收紅逾 150 點,繼前一日首度突破 37000 點後,再創輝煌新高紀錄。標普微升 0.26%,距去年 1 月創下的 4796.56 點的歷史最高收盤記錄的差距不到 2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