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12月18日
2023-12-18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美元指數】Fed釋出鴿派訊號,由於降息幅度擴大,美元指數近期持續走低,目前守在102位置,寫下近3個月來低點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中央銀行】總裁楊金龍今日表示,由於當前房價還是居高不下,這一次信用管制措施不會很快退場。他並指出,雖然目前銀行在不動產放款逾放比低於平均,但仍將尋求金管會協助,針對房地產價格一旦下跌,是否會發生金融穩定問題做壓力測試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全球少子】現代經濟壓力越來越大,許多年輕人都不願意結婚生小孩,其中南韓因為社會階級固化嚴重,再加上高工時、高房價,被當地年輕人稱為「地獄朝鮮」,目前在全球生育率墊底也不足為奇,人口危機恐怕也難以逆轉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宣告調升】11月部分壽險公司調高宣告利率,美元利變保單宣告利率往4%看齊,保單銷售終於也「動了」,在連續4個月低迷後,11月賣逾200億元至243億元,創6月以來單月新高,但聯準會(Fed)維持高利率「higher for longer」,壽險業預估,到2024年降息前,利變型保單月賣200億元~300億元成常態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保險市場】2023年美債殖利率飆高,首當其衝就屬利變年金險,前11月僅賣出69.5億元,銷售腰斬年減57%,前11個月中只有1個月賣超過10億元,全年將無法賣超過100億元大關,創史上新低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保障規劃】不同年齡層、關心的個人保障大不同。根據一份保經業者最新調查顯示,4成6受訪者買保單優先選擇醫療相關保險。若按年齡世代分析,18歲~30歲的青世代優先選擇意外險(41.96%),其次為儲蓄險與失能險,而30歲~45歲的壯世代,買保險優先考慮癌症險(50%)之後才是醫療險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保單規劃】人力銀行調查指出,往往畢業季的失業率普遍偏高,新鮮人的「預估待業期」約3.3個月,且整體仍有高達24.2%的新鮮人,只領取最低基本工資約25,250元。台灣青年如何靠「儲蓄」幫數十年後的自己,累積退休金?


 

(資料來源:經濟日報/編輯整理)
【汽車保險】有車一族,歲末年終別忘了幫愛車進行保單健檢,檢視保單掌握「2要」口訣:一要「先保人再保物」,二要完備「第三人責任險」、「超額責任保險」,備妥人車保護網更安心出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