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12月25日
2023-12-25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旅遊平安險】民眾坐郵輪出國或出國去坐郵輪,要如何投保旅行綜合險?若在國內搭郵輪出國,可以投保國內產險銷售的郵輪險,但若是先出國再去搭郵輪的話,產險公司建議還是投保海外旅行綜合險,雖然有些保障不適用於坐郵輪期間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保險理賠】大部分人赴海外旅遊都會投保旅行平安險及不便險,產險業者表示,旅行綜合險理賠,有一次性定額給付,也有憑費用單據實際金額給付,建議民眾購買時務必先了解保險商品理賠方式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金融防詐】金管會24日一口氣揭露防詐六大措施,強調警示帳戶數成長率明顯趨緩,從最高峰60%,至2023年11月底已降為32%,近兩年銀行臨櫃已攔阻超過百億元,金警通報合作也組詐達1.85億元,從源頭阻斷詐騙廣告也已下架1萬6,483件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風險規劃】歲末是全面盤點當前財務與風險狀況,並以此為標準、設立來年新目標的最佳時機。每個人的資產、工作、家庭狀況都有不同,每種背景都有各自盤點的重點,一點小小的疏忽或失誤,都可能讓未來的財務風險倍增,保險業者建議民眾掌握三原則每年年終定期檢視,才能保障資產與退休大計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退休理財】「亨利族」一詞最早於2003年出現於《財富》(Fortune)雜誌,意指出生於1981年~2000年、目前年齡介於23歲~42歲間,年收入約10萬美元~25萬美元的族群,且職涯發展仍處於上升階段。「亨利族」不僅有高薪收入,也享有累積財富的時間優勢,以30歲年輕人為例,到退休前就有將近35年的投資期間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美元觀點】美元的霸權地位,吸引貿易夥伴投資美國公債,有助美國壓低融資成本並維持預算赤字。而美元也發揮支撐美國企業的作用,因為國際貿易普遍用美元交易,例如石油和大宗商品,美國跨國企業的借貸成本因而較便宜。

 


 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【勞動權益】年關將近,勞動基金獲利大豐收,千萬勞工有望過好年。勞動基金運用局將在下月2日發布最新績效,據了解,2023年截至11月底(今年前11月)勞動基金收益數將逾6,300億元,預計2023年全年收益將有望再創新高紀錄,是最賺錢的一年。

 


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【囤房稅2.0】本月19日三讀通過,新法預計2024年7月上路。對此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研究總監陳傑鳴表示,囤房稅2.0稅率提高,並採全國歸戶、全數累進,具多重加稅效果,估計會讓未來市場出現六大蝴蝶效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