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4年01月31日
2024-01-31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國內股市】台股順利站上萬八關卡後,昨日多在平盤下震盪,最後一盤爆出224億元大量下殺,終場下跌85點、以18034.63點作收,成交量約2967億元;法人分析,至春節封關只剩4個交易日,預料台股持續高檔震盪。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歐洲觀察】受到「歐洲經濟火車頭」的德國疲軟經濟表現拖累,歐元區2023年經濟陷入停滯,表現落後於世界其他地區,不過仍免於衰退,週二(30日)公布的初值為0.1%,優於預期的0%,主要是得益於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強勁成長,以及義大利的溫和成長。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中國股市】陸港股今年來頻探底,陸股一度摜破2800點,創45個月新低,而港股也摜破15000點,創14年新低,為了救市,中國官方日前祭出「降準」救市,釋出人民幣1兆元(合新台幣4.43兆元)中長期資金活水,中港股回神,不過,今又齊跳水,上証跌1.83%,收2830點,恆生指數跌更兇,跌逾2%,指數下探15700點。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所得稅務】甲房東旅居國外滿兩年未入境已於111年度被遷出戶籍,房客乙營業人112年度每月5日給付甲房東租金新台幣50,000元,因甲房東屬非居住者,故扣繳義務人應依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第3條第1項第5款規定,按租金給付額扣取20%稅款10,000元,並應依所得稅法第92條第2項規定,於給付租金起10日內(即當月14日前)將所扣稅款向國庫繳清並申報扣繳憑單。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利率決策】Fed向市場暗示,到2024年底以前會有三次的一碼降息。但市場早就陷入了歡欣鼓舞之中,大家對降息的看法一副斬釘截鐵胸有成竹的模樣。事實上,2024年的全球局勢仍然變數巨大,而且充滿了不確定和波動性,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房地贈與】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,民眾贈與子女都市計畫內公共設施「用地」,但非為公共設施「保留地」之土地,應核課贈與稅。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寵物保險】產險業者表示,雖然知道寵物險市場需求大,曾有十家產險公司曾推出寵物險產品,不過,由於之前損率太高且易產生道德風險,讓不肖人士利用寵物險從中詐取保費,因此,業者不會推出「極具競爭力」的寵物險商品,甚至短期內不會再銷售寵物險。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美國股市】最新公布的就業市場數據意外強勁,打擊市場對於3月降息的預期,美債殖利率一度重上4.10%,隨後轉降,華爾街股市30日低開後走勢分歧,道瓊工業指數早盤尾聲時轉漲,隨後漲幅一路擴大,標普500指數曾短線轉漲,惟漲勢未能維持,那斯達克指數則全日處於跌勢,終場僅道瓊收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