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4年02月16日
2024-02-16
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旅行丟包】數百名台灣旅客開心前往越南富國島,卻遭到旅行社丟包事件;對此,金管會保險局說明,目前相關保單有兩種,包括:「旅遊不便險」與「旅行業履約保證保險」,由於此次案件不符合承保範圍,保戶無法拿到相關理賠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國際財經】日本第三大經濟體的地位因日圓貶值而失守,但包括日銀總裁植田和男在內的不少經濟學家指出,近年來日本經濟轉好,很大原因是日圓貶值帶來的出口和製造業復甦;日圓貶值雖抑制日本消費,但對出口有正面影響,正負效應相抵銷,正面影響多於負面影響。
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護國神山】台股新春開紅盤,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開盤直衝七○九元、漲六十三元,創新天價;終場收在六九七元、漲五十一元,也創收盤新高;市值增加一.三二兆元、達十八.○七兆元;成交量十一.二七萬張,成交金額達七八八.一一億元,居台股之冠,其中外資買超四.二四萬張,排名台股第二。台積電昨一舉寫下盤中與收盤價、單一公司市值日增額、市值規模、貢獻大盤指數五項新高紀錄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保險展望】面對多元專業匯流的環境,已經沒有單一專業可以解決所有問題,唯有擁抱多元價值,加速跨界交流與協作能力,才有機會贏得先機與商機。因此,他勉勵同仁,要持續透過科技創新、企業永續兩大支柱驅動成長,不僅要努力達到公司的財務與營運目標,也需要持續跨子公司協作,橫向串聯並擴展集團資產管理的實力,創造品牌綜效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產險獲利】金控旗下四大產險1月全賺錢,其中以富邦產險獲利最多,稅後純益達5.45億元,國泰產每股稅後純益(EPS)2.25元居四家最高,華南產、兆豐產稅後純益分別是0.67億元、0.89億元,應已擺脫防疫保單虧損的陰霾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壽險獲利】新台幣貶值、台股維持高檔,兩因素助攻六大壽險元月有五家獲利,合計稅後獲利逾220億元,較去年1月稅後虧損78億元截然不同,重見每年的獲利「開門紅」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稅務試算】國稅局表示,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稅額試算服務各項申請期限,即日起至3月15日止受理申請,項目包括自112年度起不再適用稅額試算服務者;曾申請不適用稅額試算服務,自112年度恢復適用稅額試算服務者;變更稅額試算書表寄送的通訊地址者。


 (資料來源:鉅亨網/編輯整理)
【美國股市】零售銷售數據週四 (15 日) 公布,動搖美國經濟「軟著陸」預期,美債殖利率下滑,西方石油引領能源走高,輝達、AMD、Alphabet 和微軟等市場領先的科技股暴跌,美股主指週四多收高,道瓊反彈近 350 點,標普收紅 0.58%,締歷史新高紀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