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名人榜 Celebrity list

親愛的同業夥伴們,您的合約利益是哪一種?

保經公司在業務經營上之利益來自佣金收入,所以對上游保險公司會有合約利益,對下游登錄的保險業務員或執業經紀人也會訂有合約利益。但通常保險業務員/執業經紀人只清楚與保經公司的合約利益,卻無從了解保險公司給予保經公司的合約利益。如此一來,資訊不對稱就很難在保經通路上實現所謂「創業獨立職場」,實際上不過是在行銷跟賺取微薄的組織利益罷了。
想要真正清楚合約利益內容,除非直接去開保經公司,否則根本無法理解。這也是我們想要為金融保險從業人員所改變的地方。
 
保險公司與保經公司是存在互相合作的關係,實際上看來保險公司也有兩種經營通路:
(1)直營通路【傳統業務員】
(2)平台通路【保經代、銀行】:自負盈虧,類似加盟保險公司,只是需要金管會核准及簽署人,內稽內控,法遵……..等等專業標準配備。
 
保險公司VS保經公司
獎金項目
►首佣、續年、年終、服務津貼、繼續率、商品獎勵金、營運獎金、效率(高產能)獎金。
合約書內容
►要求年終須達門檻,用FYP計算,相對的,就可領到服津及繼續率獎金。
►年終獎金、營運獎金、效率(高產能)獎金用FYC計算,且須為六年期以上商品。
►首佣、續佣、服津、繼續率獎金是用FYP計算,服津從第二年開始領取,繼續率必須六年期以上商品才有。
 
保經公司VS保險業務員
獎金項目
►首佣、續年、年終、服務津貼、繼續率、商品獎勵金。
►然後再從首佣去打9折 / 8折乘上職級等方式或從首佣裡面給年終或績效獎金,說穿了其實就是「首佣」做不同的變化而已。
►或從服務津貼下手,第二年就可以發放卻從第七年才發放,更狠的,還跟你乘上所謂的K值再乘上職級。
►或從繼續率獎金下手,十年期以上商品才發放,一樣還跟你乘上所謂的K值再乘上職級。
合約書內容
►多著重在離職續期不能帶走或帶走一半。
►好一點的就通通帶走乘上職級。
►免考核,免打折,不出勤,合約不任意終止…等等。
 

如果資訊不對稱,合約不透明,獎金不清楚,享權利太少,盡義務太多......你該怎麼辦?
保經公司都是以直營模式,卻號稱是加盟營運;都在講加盟創業,可是給的獎金項目及趴數又少!您是屬於直營?還是自負盈虧後又被剝了一層皮呢?
您所正在經歷的,我們都經歷過!

親愛的夥伴們,您不需要入股,即可真正當老闆!股東分到的,鼎綸一併和加盟夥伴share!

 

※詳細內容以公司內部公告為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