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11月22日
2023-11-22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財產法案】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「住宅法」、「危老條例」及「建築師法」修正案。住宅法修法明定未來公益出租人租約資訊不得作為查稅依據;「危老條例」也增訂公有財產除三種情形外,應一律參加重建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外幣保單】買氣仍陷低檔!金管會今天(21日)公布2023年前9月外幣保險商品銷售情形,新契約保費較去年同期衰退了45%,其中,投資型外幣保單跌幅更將近6成。若以整體銷售來看,外幣保單占比跌至38.99%,近五年同期新低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投資風險】隨著大規模戰爭與全球主要大國一系列關鍵選舉登場,地緣政治風險將成為2024年經濟前景的主要威脅。在全球金融機構規劃明年的投資格局時,專家預期地緣政治背景將日益嚴峻,關鍵地區之間的分歧將加大,加劇不確定性和市場波動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國際投資】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報導,儘管北京當局致力恢復外資對中國的信心,但今年前七月流入中國股市的外國資金,已有超過四分之三出走,全球投資人合計拋售了價值超過二五○億美元(約七八六二億台幣)的中國股票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幼兒扣除額】可望放寬,由現行五歲擴大至六歲。財政部指出,擴大幼兒扣除額適用年齡可彰顯政府重視生育問題,具政策意涵;我國少子女化趨勢日益嚴重,已成國安問題,擴大幼兒扣除額適用年齡至六歲,讓學齡前幼兒均可扣除,每名幼兒由扣除六次增加為七次,可落實政府「0-6歲國家一起養」政策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勞動權益】天天「朝九晚九」社畜心好累!你50歲就想退休躺平?勞保達人分享,只要年資達25年、年齡滿50歲就可選擇勞保年金一次領,但重點在於一次領的金額,是按最後3年投保薪資計算,除應盡量拉高薪資,年資最好也延長到30年,將最高45個基數領好領滿,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市場動態】OpenAI前執行長奧特曼(Sam Altman)投奔微軟可望擴大後者在人工智慧(AI)領域的優勢,加上分析師看好繪圖晶片大廠輝達第三季財報,有機會再創佳績,投資人再度燃起對於AI股的熱情,帶動微軟與輝達20日股價勁揚、同創歷史新高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美國股市】美國聯準會公布本月初會議紀要,釋出鷹派訊號,華爾街股市21日開低走低,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後迅速下挫,盤中最多跌112點,終場四大指數集體收黑,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均止步五連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