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3年11月29日
2023-11-29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國內股市】歷史性的一刻!台灣加權指數昨收盤大漲一.二%至一七三四一.二五點,香港恆生指數下午近二時跌至一七三○三.八二點的波段最低,台股與港股出現黃金交叉,為近三十一年首見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國內股市】電子股昨重獲青睞,台積電(2330)聯手股王世芯-KY(3661)率領半導體、IC設計相關個股強攻,中小型電子股百花齊放,OTC指數率先突破今年高點,電子、金融、傳產同步走揚,加權指數終場大漲203.83點,收在17341.25點,順利收復5日線與10日線,成交量約2936億元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保發論壇】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昨舉行經濟與保險發展論壇,雖然調查顯示,過半保險業高階主管認為明年壽險業總保費有望成長上看五%;但保發中心模型卻預估恐衰退十六%至廿七%,保發中心坦言,「希望我們是錯的」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台幣走勢】外資熱錢持續湧入,推升股匯雙漲。台股昨開高走高,大漲逾二○三點,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勁揚一.○二角,收在三十一.四六八元,匯價連二升,創一週來新高,成交量十四.八三五億美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投保策略】「Z世代」逐漸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,投保習性也跟著轉變。在1990年代中後期至2010年出生的年輕人,又被稱為「數位原生代」,在網路資訊爆炸時代出生,變化快速環境下,除對數位掌握度更高外,也習慣自行搜尋資訊後再作決策,投保的習慣與觀念也會有所不同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保單升息】明年壽險保單意外升息了。金管會28日召開責任準備金利率會議,據了解,保險局局長施瓊華拍板,新台幣保單全面調升1碼(1碼是0.25百分點),美元保單調升1到3碼,短年期從1.5%拉高到2.25%,長年期則從2.25%拉高到2.5%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保發論壇】尹崇堯指出,保險業能做的有三大面向,即財務經濟需求、生理健康需求,與心理健康需求。對健康高齡者來說,需要穩定現金流;醫療需求者和被照顧者,則是要有充足的醫療或長照費用,包括住院日額、手術保險、實支實付,及一次性的重大疾病保險、癌症險,和長照險、失能扶助、特定傷病等。


(資料來源:鉅亨網/編輯整理)
【美國股市】美股主指週二 (28 日) 開盤狹幅波動,盤中聯準會官員鴿派言論提振市場情緒,美債殖利率聞訊暴跌,三大指數微幅收紅,費半跌超 0.5%。2 年期美債下跌 14 個基點至約 4.75%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