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4年03月05日
2024-03-05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科技脈動】蘋果股價疲軟,主因恐是iPhone銷售持續低迷引發投資人擔憂所致,蘋果更在中國市場中多次降價促銷,不僅如此,蘋果還接連傳出震撼消息,先是終止長達10年的電動車研發,又傳出很可能將取消開發Micro LED Apple Watch,顯示在AI題材受市場追捧之際,蘋果也面臨不小的壓力,恐因此選擇暫時擱置電動車、手錶等計畫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國內股市】美股上演瘋狂多頭派對,費城半導體指數上週大漲四.二九%再創新高,外資期現貨同步加碼台股,大手筆狂敲台積電逾五萬張,護國神山台積電昨噴出大漲五.二二%,台股輕鬆飛越「萬九」大關,加權指數終場大漲三六八.三八點,傲視亞股,收在一萬九三○五.三一點,成交量約四九八八億元,台積電與台股同創歷史新高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勞動權益】二○二三年勞動基金收益創新高,勞保局昨公布「新制勞退基金」收益分配結果,可分配收益高達四七八五億六三二六萬餘元,創下基金成立以來新高,依各帳戶實際分配結果,逾半數(約六四一萬戶)勞工可分配超過兩萬元,其中更有三一九萬戶(占廿五.一%)可分配超過五萬元,戶數也是歷來新高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經濟觀察】先進國家股市頻創歷史新高,物價雖有起伏,但漲幅縮小的趨勢成形;全球金融市場攀高與美國優於預期的經濟數據卻似乎預期,在新危機到來前,只有狂歡的可能。滿是疑惑的中央銀行家們,多未脫口放鬆貨幣政策,可是也要開始尋找支持經濟或許不會再落底的理由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所得稅務】113年度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出爐,財政部指出,薪資受領人如果沒有無配偶及受扶養親屬,每月薪資預扣所得稅的起扣標準調整為新台幣88,501元,較去年提高2,500元。也就是月薪逾88,501元者才會被預扣5%所得稅金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遺產抵繳】股市聞人如果驟逝,留下大筆股票,遺產稅應該怎麼繳?國稅局表示,股票的遺產價值是根據被繼承人死亡當日的收盤價計算。如果繼承人一時間沒有足夠的現金支付遺產稅,包可申請實物抵繳,即用股票來抵繳遺產稅,但要符合兩個要件 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投資熱潮】AI晶片龍頭輝達財報、財測雙雙告捷,引爆投資人對AI多頭熱情!根據最新統計顯示,上周全球股票基金扭轉先前流出頹勢,轉而吸引資金淨流入近70億美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美國股市】投資人靜待本周鮑爾赴國會作證以及非農就業數據,華爾街股市4日低開,標普500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午盤過後一度轉漲,惟動能不足,尾盤時段紅翻黑,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即跌逾百點,全日維持跌勢,終場三大指數盡墨,唯獨費城半導體指數逆勢收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