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4年03月06日
2024-03-06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勞退自提】近五年新制勞退基金投資收益率有四年在七%以上,因帳面分紅誘人,參與自願提繳退休金的人數逐年走高,去年底已經逾一○六萬人、再創新高。對比參與自提的勞工薪資水準,以薪資三萬六三○一元至四萬五八○○元級距的人數最多,但月薪越高自提率也越高,新制勞退月均薪逾十一萬元者,有近五成參與個人提繳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國內股市】在權值王台積電(2330)領軍下,台股氣勢如虹,昨開高走高,一度攻抵19453點,再創新高,終場上漲81.61點、以19386.92點作收,成交量約4347億元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稅局追稅】「洗發票」以為沒人知道?那可大錯特錯。國稅局近日發現有民眾利用不合常規方式取得大量小額發票,領取中獎獎金,經稽徵機關查核後追回中獎獎金情事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夫妻贈與】契稅條例並無配偶間贈與房屋得免徵契稅之規定,配偶其中一方出資興建房屋,以另一方為起造人的贈與行為,仍應由受贈取得房屋者為納稅義務人申報繳納契稅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資本市場】要讓台股「雨露均霑」,證期局上半年將研議開放主動式ETF,據了解投信投顧公會已交出的建議版本,將結合現有主動式基金的主動選股及被動式基金的公開掛牌交易,但在持股部位揭露上,仍未達成共識,業者爭取不要比照國外天天公布持股明細,以免市場跟單及投資成本墊高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金融監理】市場預估美聯準會(Fed)降息時間點緩慢,對金融業來講充滿不確定性,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(4日)受訪時,強調聯準會何時降息無法判斷,提醒所有金融機構都要注意高利率可能的風險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加密貨幣】比特幣交易價今天衝破6.9萬美元關卡,創歷史新高。這個全球最知名加密貨幣以大起大落著稱,一年多前幣圈風雨飄搖時跌落谷底,自此反彈逾3倍,令不少投資人跌破眼鏡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美國股市】市場靜待本周將出爐的非農就業數據以及鮑爾赴國會的發言,華爾街股市5日開低走低,科技股在蘋果和特斯拉的領頭下挫跌,道瓊工業指數低開82點後,跌幅一度擴大至532點,收盤時跌幅略為收窄,但仍創下2月13日以來最大跌幅,那斯達克指數盤中一度下滑2.13%,終場跌幅收斂至1.65%,刷新2月21日以來收盤低點,四大指數終場盡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