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4年03月07日
2024-03-07

 (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/編輯整理)
【美國大選】美國共和黨「超級星期二」初選,前總統川普同樣大獲全勝,15州初選中拿下14州,黨內唯一對手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(Nikki Haley)則僅贏下佛蒙特州,川普獲得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幾成定局。海利無力回天,據報導今(6日)日就將會退選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所得稅務】今年5月申報綜所稅將更便利,財政部宣布手機報稅進入4.0時代,綜所稅網路申報附件(例如醫療收據等)上傳的每戶總容量由10MB提高至15MB,並將上傳期限由5月31日延長至申報屆滿後十日(遇假日順延)。

 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健保掛號】疫情後,就醫大反彈,健保點值屢屢遭到稀釋,擋不住物價漲,各地基層門診也擋不住了,陸續要漲掛號費。衛福部昨天公告發文給醫界,即日起,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,各醫療院所可以自行依照市場機制,調整掛號費用,不必經過地方衛生主管機關同意。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房屋營業】近來民眾消費模式改變,團購已成為時下熱門交易型態,地方稅局表示,如果房屋用來放置團購商品,應以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。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保險市場】2024年開年最夯保單由分紅保單「領跑」,在台美股市大漲氛圍下,不只拉動投資型保單買氣,分紅保單也成今年初最熱門保單,1月壽險業分紅保單銷售逾百億元,應創單月新高紀錄,其中富邦人壽光一張美元計價的分紅終身壽險,單月大賣36億元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政府發錢】刷存摺的時間又到了,6項社福津貼今年調增7.34%準備入帳囉,為使民眾及早領取各項津貼給付穩定生活,上述社福津貼發放時間調整至當月10日前入帳,並調升7.34%,其中低收入戶家庭補助最高可以拿到18,253元!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收益分配】去年新制勞退基金運用收益達4,785.6億,勞保局已完成收益分配,平均領超過2萬,超過25%的人領逾5萬。勞保局也提醒,申請勞退金的時機會影響請領勞退金的收益,若遇到收益不佳的狀況,可以等基金收益回升之後再請領,對勞工比較有利。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 【美國股市】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赴國會作證,一如預期重申今年將開始降息,不過強調將謹慎行事,華爾街股市6日集體高開,在鮑爾作證期間漲幅擴大,但在聽證會結束後回吐部分漲幅,終場三大指數止住兩連跌,但都未能抹平周二跌幅,科技股當中,蘋果與特斯拉持續受壓,輝達則攜手超微同創歷史新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