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4年03月11日
2024-03-11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國內股市】台股今年來頻創新高,一度衝破兩萬點大關,散戶投資人越怕、指數卻越高。法人表示,根據統計,過去台股指數創新高時進場,一年後仍有逾十四%報酬率,若投資電子股漲幅更高;不過,法人也提醒,接下來中小型股的震盪將更為劇烈。
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危老重建案】沒有最小面積門檻的限制,核准程序又快,等於一方面鼓動部分整合困難的個案分道揚鑣,踏上危老的重建快速道路;另一方面也刺激原來的不同意地主轉向,雙面效應增加拆屋重建的機會。
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產業趨勢】人工智慧(AI)熱潮帶動去年科技股大升,同時,減肥藥引爆千億美元商機,以減肥藥題材的概念股也是去年股市大贏家之一,今年持續爆發,是專家建議布局的重要產業之一。
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中國觀察】中國大舉發債,以刺激經濟與支撐陷入財政困境的地方政府,導致債務利息的支付成為嚴峻負擔。中國財政部數據顯示,今年債務利息支出將暴增七.八%至創紀錄的一.二七兆人民幣(約五.五五兆台幣),該增幅已超越外交與國防預估的七.二%漲幅。分析師警告,中國的債務發展,恐導致信用評級遭降級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金融獲利】1月在壽險業獲利回神,貢獻金融三業獲利比重拉到3成,貢獻最大的銀行從去年7成下降到今年5成,但新台幣走勢飄忽不定,美國聯準會真正啟動降息前,壽險業都將深受避險成本所苦,新台幣與美國降息將決定壽險業今年能否拿回獲利主力。

 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退休規劃】已不再只是屆退族的課題,青壯族群也需提早為退休生活做準備,壽險公司建議,年輕族群可以善用變額年金險,超前布局退休後的幸福人生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退休規劃】據內政部統計,台灣65歲以上人口數已近420萬人,占總人口數的17.92%,持續往65歲以上人口達20%的超高齡社會邁進,等於未來每五人中就有一位超過65歲的長者,長壽風險已是民眾不可忽視的議題,不管哪個年齡層,提前部署退休規劃都成為民眾最關注焦點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美國股市】美股指數週五下跌,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投資管理主管普萊斯(Brian Price)認為,週五有部分投資者獲利了結,出現了溫和回調,但如果後續沒有負面因素持續催化,美股還會重新走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