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4年03月20日
2024-03-20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所得稅務】針對網紅課徵綜合所得稅情形,財政部表示,已於2022年委託研究調查其他國家面對網紅課稅議題,發現各國都是回歸既有所得稅制度辦理,且須視其從事各項獲利活動與平台、廠商、消費者間的契約關係,據以認定適用的課稅規定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重購退稅】竹科新貴A先生為了給小孩更大的活動空間,將原有的自用房地出售,換了一間更大的房子,並將新買房地登記在老婆名下,原本打算申請土地增值稅重購退稅後,可以補貼一些費用,但卻被否准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壽險保費】壽險業1月業績繳出開門紅,初年度保費、續年度保費及總保費收入全面正成長,但2月適逢春節連假,加上投資型保單銷售動能疲弱,壽險業2月單月初年度保費僅新台幣449.39億元,年減11.73%。

 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投資觀點】兩檔熱門ETF合計募資超過2,200億元,錢潮湧進股市,但這波驚人現象也讓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發聲,呼籲投資人要小心「羊群效應」,唯恐大家像羊群一樣,「一起上去,就會一起下來」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勞動權益】老農津貼、農民退休儲金預計於20日入帳,21日則是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。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基本保證年金、原住民給付則將於25日入帳。28日入帳的有勞保年金、職保年金、勞退月退休金及國民年金保險生育給付入帳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高階財管】搶攻高階財管業務。金管會銀行局主秘侯立洋指出,金管會同意滙豐(台灣)商業銀行申請辦理高資產客戶適用的金融商品及服務,成為第12家可辦理此項業務的銀行。金管會透露,目前還有幾家銀行也在規劃要申辦此項業務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日本觀察】市場預期日本央行(BOJ)升息可能會使日圓走強、日股疲軟,然而,19日日本央行結束負利率消息一出,日圓不升反貶破150、日經225指數上漲0.66%,外銀分析,從美元計價投資者的角度來看,日股的疲軟與日圓走強會在很大程度上相互抵銷,長期而言日股將受益於企業評價面與利潤增長而有所提升。


(資料來源:鉅亨網/編輯整理)
 【美國股市】投資人等待聯準會政策會議決定,美債殖利率大幅下跌,三大指數週二 (19 日) 齊揚。油價升至接近四個月高點,能源股領漲大盤,道瓊收紅超 300 點,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指漲近 0.4%。標普收高 0.56%,收盤創歷史新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