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4年03月25日
2024-03-25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 【保單規劃】投資型保單逐漸回神,1月買氣略有起色,不少民眾會問,此時是否仍可搶進投資型保單。壽險業者點出關鍵,保戶在規劃投資型保險時,除須依自身的風險承擔能力來進行規劃,也需確認是否短期內無資金需求,以免中途解約承擔不必要損失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 【人口結構】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顯示,台灣人口與家庭結構於近幾十年來呈現明顯變化,例如結婚率和生育率下降、離婚率上升、高齡人口增加等趨勢。國外研究指出,中晚年離婚比例增加,單身比例可能隨之增加。

 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壽險投資】去年美國升息環境下,兩大壽險的國泰人壽、富邦人壽積極布局高殖利率美債,去年經常性收益皆繳出亮眼的成績單,預估今年避險前經常性收益率會再提高,主要貢獻來自債券的利息收入。
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電價上漲】經濟部宣布電價自四月起調漲,不少投資人擔心對上市櫃公司獲利造成衝擊;根據法人最新調查,電價調漲對傳產影響較大,對電子業影響不大,估計獲利僅減少一至四個百分點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保單規劃】投資型保險是兼具保障及投資的保險商品,概念上等於是定期壽險加上投資帳戶的組合,保戶在享有壽險保障的同時也累積自己的財富。壽險業者分析,尤其是分期繳費商品,身故保障倍數較高、資金調度較彈性、投資部位可承受較高的波動風險,是購買投資型保險相當有利的繳費方式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投資型保單】保戶對投資型保單不陌生,兼具保險規劃及財務管理功能透過一張保單,便能完成這兩項需求,對許多人來說是高CP值金融產品。壽險業者說明,投資型保單就是結合人身保障與投資理財兩種功能,讓被保險人擁有人身保障的同時,也能參與投資市場、累積資產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勞動就業】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起薪約3.4萬元至3.8萬元,KPMG率先將起薪提高至4萬元,過往四大在7月都會加薪,如去年加薪幅度平均約9%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
【美國股市】標普500指數自年初以來累計上漲近10%,突破5,200點大關,超越多數分析師年初的預測,高盛因此更新其觀點,一方面維持年底5,200點預測不變,但看好科技巨擘可望有足夠動力,推動標普站上6,000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