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閉

最新消息 NEWS

【財經保險快訊】2024年03月28日
2024-03-28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投資風險提示】面對國內投資人一窩蜂搶購ETF(指數型股票基金),金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強調,ETF並非定存替代品,投資人須注意4大風險,包括:「市場風險」、「折溢價風險」、「集中度風險」及「高配息頻率ETF可能需承擔較高交易和配息成本」。
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投資觀點】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數據顯示,2022年,有將近一半的55歲至65歲的美國人,其個人退休帳戶中連1美元都沒有。芬克在寫給股東的年度信件中提到,如今美國政府和公司向員工傳達的退休訊息的實際情況是「你只能靠自己」。
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日圓觀察】日本央行在19日政策轉向結束負利率,日圓並未結束疲軟走勢,反倒是下跌逾1%,今(27日)日圓兌美元匯率下跌0.3%,最低觸及151.97水平,超過2022年10月的151.95,這是自1990年中期以來的最低水平。市場預估,短期內日圓兌美元有恐貶至152,甚至不排除再擴大。《路透》專欄指出,日圓兌美元最高上限是155左右,日本央行將有3種煞車方式。


 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景氣續熱】國發會昨天發布今年二月景氣燈號,在海關出口值亮出熱絡的紅燈、工業生產指數轉呈黃紅燈下,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達二十九分,較上月增加兩分,是二○二二年四月以來最高分,燈號連續兩個月亮出綠燈。
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房地遺贈】台中李太太想賣掉先生生前贈與給她的土地,但需要繳納上百萬元的土地增值稅。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承辦人員在案件審查過程中,發現李先生是在贈與土地後2年內死亡,請李太太提供遺產稅申報資料,幫她省下百萬餘元土地增值稅金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預售轉售】阿丁向A建設公司購買預售屋及其坐落基地合約總價新台幣800萬元,於支付價款125萬元後,一年內讓與預售屋及其坐落基地權利給小李,讓與合約總額900萬元,小李實際支付阿丁225萬元(100萬元差價加125萬元支付價款)。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保單規劃】「保夠再保本」、「保近再保遠」、「保大再保小」三招,讓年輕族群輕鬆買對保障;針對愛運動、保險小白、打拚開創及步入築巢準備期不同類型的年輕族群 


 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/編輯整理)
【美國股市】市場靜待美國最新通膨數據及聯準會官員談話之際,美債殖利率走低,華爾街股市27日擺脫頹勢,道瓊工業指數和標普500指數高開後維持漲勢,尾盤拉升刷新當日高點,而那斯達克指數開盤約半小時後轉跌,盤中走勢動盪,尾盤時段徹底擺脫跌勢,終場四大指數集體收漲,標普再度登上新高。